八月佾

像我这样的人

  人的无理取闹总是来的很突然,没有预兆。
  可能是繁华夜市中却显得寂寥的自己
  可能是炎炎夏日奔波寻职无果时
  可能是别人出双成对自己却形单影只
  你孤独你落寞你难过你无庸
  人生艰难,你明明正值青春,却不知所以。
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是属平凡,我们从来没有否认过这一点,却在没接受社会的考验时,内心仍怀有对自己不平凡的期翼。可当现实赤裸裸的揭露了这一点,我们还是不甘还是不想面对还是会难过怨愤……
我问自己,为什么,却答不出个理所当然。
有时候,我真的挺恨自己的性格,胆小懦弱无庸,总是期许别人能站在我前面,我可以暂时躲避一会会。可是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口头的永远十八岁不过是说笑话。以前多渴望长大,渴望大人世界的形形色色,渴望自己去做一件事,渴望自由,渴望距离。可是,这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去做,而不是躺在床上看着手机不知道该如何前进,有很多想法却只停留在想法。
道理我都懂,可为什么做起来这么难?我经常这样想,在写这些东西的时候,我还穿着睡衣,在想这段时间我做了什么,前面的东西是我七月底写的,原本想置之不理,可是,我是不是该做点什么?就像把自己的想法记录下来这种事情,也不是很难啊。
话接回来,在经历多重寻找兼职未果,我都快没有信心了,以为这个暑假又将是自己在家躺尸的日子,结果姐姐同事向姐姐介绍了一份在欧尚超市做计时工的工作,姐姐让我自己去试试,我看着通讯录的手机号,犹豫纠结害怕期翼……终于打了过去,对方让我去面试,但工作很辛苦,让我想清楚。
不用想,我去了,后来也就成了。好像比我想象中简单了,在有大学生这层身份的照顾下。第一次去社会化的地方工作,我非常紧张,但庆幸遇到的都是非常热心的人,教我一步步适应工作,开始在仓库的工作比较繁重辛苦,和我一起的还有个男生嫌弃太累放弃了,一度让我想要放弃,再加上早上换价格出了错,虽然经理只是稍微责备了几句可我已经开始动摇,要不要继续,这工作又累又容易出错,我有些烦闷,这是我第一次去尝试去独立做一件事情,真的要这么放弃吗?再坚持一下就一下也许会好起来,到时候再不行就放弃。
现在想坚持下来好像也没有这么难,这份工作给我带来的经验确实无法言说的。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,努力做好它,完美结束我的暑期实践。

这就是生活,平淡中又有几分曲折,让你欢喜又让你难过,上一秒你可能还是晴空万里,下一秒可能就是狂风暴雨,我们能做的,就是充实自己,调整自己,不论应对哪一种,不逃避,努力去做就是了。
(今日份的鸡汤,加油加油(ง •̀_•́)ง)

评论